校址:九龍觀塘油塘道一號一樓 [如何前往]
Address: 1/F., 1 Yau Tong Road,Kwun Tong, Kowloon.
電話 Tel: 2349 0221 傳真 Fax: 23490201
電郵 Email: principal@stantoniuskg.edu.hk

課程評估
Curriculum Evaluation

課程

以兒童為主導,提供適切身心發展的需要,將「主題教學」及「專題研習」模式融合於課程中,配合兒童生活經驗,讓兒童透過親身的體驗及多元化的遊戲活動,啟發其思考創意,更鼓勵兒童主動探索,勇於表達,樂於解決問題的精神,從而培育學會學習的能力。

為促進兒童『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及培養對體藝活動的興趣和對美的鑑賞能力』,本校除於課堂內安排體能及音樂外,每天均在早會中以不同語言(粵語、英語及普通話)及不同主題(宗教、德育、遊戲等)進行音樂律動早操,亦綜合於其他校內活動內。更透過推行不同類型之親子體能計劃及美藝創作活動,以均衡兒童不同領域的發展。

此外,更營造豐富的語言環境,本校聘請之英語及普通話教師均為有經驗之專科教師,每天均於校內與兒童一起進行早會、課堂及活動,透過師生日常生活的閒談互動、活潑生動的角色扮演及唱遊誘導兒童活學活用英語及普通話,並透過運用多媒體學習的材料,引發兒童的學習興趣,讓兒童從小掌握現代化的學習模式。

另一方面,幼兒的心靈教育,道德的培養是幼稚園一直關注的目標,教育即生活,因此,學校會以幼兒日常的生活習慣作起步,萌發幼兒初步的道德價值觀,讓幼兒認識天父的福音,在生活中實踐愛主愛人的態度。

除正規課程外,學校為延伸兒童的學習,在課餘更提供不同的興趣活動,如小童軍團、交通安全隊、舞蹈小組、話劇小組、節奏樂等,讓兒童在歡悅的活動中,體會群體合作精神、擴闊個人視野及社交生活。
 

評估

以「持續性評估」方法

  • 滲入平日每項活動中-從不同類型的遊戲中進行觀察
  • 根據八大智能發展來評核,包括語文、數學邏輯、自然觀察、視覺空間、肢體動感、音樂、人際關係及個人內省
  • 兒童是自我追求進步
  • 每主題完結時派發該時段內之身心發展報告
  • 每學期完結時派發總結性評估